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春运

戳心了!三代人的回家路原来这么不一样!

发布时间:2018-02-11 19:58:37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你的春运回家之路还顺利吗?你是坐火车回去的吗?不同年代的人拥有不同的春运火车记忆,它们勾连出的时代印记,反应着我们生活的变迁,也折射出国家发展的漫漫征程。

怎么买票?

从前,为了买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爷爷那辈人常四处托关系,父母那辈人习惯于在窗口前排队守候,而现在的青年们通过手机就可以快速网络购票。

行李有多少?

从前,长辈们坐火车回家,总是带着很多行李,从爷爷的蛇皮袋到爸爸的手提箱,各种“容器”各显神通。现在,很多年轻人一个行李箱就够用了。

上车带点啥?

由于路途遥远等原因,多年前,人们甚至会带着锅碗瓢盆上火车,至少也要带一些各地特产回家。现在,不少人只带着随身物品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