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

“大江奔流”采访团全媒体聚焦湖北首站宜昌

发布时间:2018-08-01 07:28:1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郭习松)高峡出平湖,当惊世界殊。7月31日,“大江奔流”采访团自重庆顺流而下,来到湖北首站宜昌。在集体采访三峡大坝和屈原祠后,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10家中央媒体和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主流媒体的140余名记者兵分4路,从经济长江、生态长江、文化长江和民生长江角度,全媒体聚焦宜昌市长江大保护、生态修复、新旧动能转换、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文化产业和绿色发展等情况。

一下船,记者们便争相亮出“长枪短炮”、直播神器,将镜头定格在三峡大坝上,从坝上到坝下,从发电站到“船舶电梯”,乃至通航的客船上,都成了直播的阵地。在三峡大坝坝顶和左岸电站采访,了解三峡工程、三峡船闸、三峡升船机运行情况,并乘船进入升船机,体验了一把“大船坐电梯”的感觉,记者们感叹:国之重器,雄伟壮阔!

在分组采访中,看到宜昌长江岸清,绿柳成荫,聚焦长江生态修复的记者们点赞长江共抓大保护,宜昌动真格的,曾经砂石码头鳞次栉比、长短烟囱密集扎堆的景象,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当看到宜昌南玻光电公司生产的最薄玻璃,厚度仅有两张A4纸那么厚,宜都东阳光公司有那么多行业第一,世界每七台钢琴,就有一台“宜昌造”时,大家对宜昌的新旧动能转换有了全新的认识。

“刷新了我们对长江岸线经济的刻板印象!”“宜昌的幸福指数这么高啊!”“太令人震惊了!”……一路采访,一路点赞无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31日19时,各大媒体共发稿(图文、视频)逾千条,其中,央视新闻新媒体连线直播10场,累计点击量超过1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