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端午佳节 “粽”是幸福——2018端午节

买买买!吃吃吃!端午消费火爆,总额超70亿元

发布时间:2018-06-19 07:20: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艾红霞、通讯员陈冰洁)超市内,粽子、绿豆糕、咸蛋“俏绷”了;电影院的自动取票机前,观众排着长队;大小餐馆内,道道美味吸引众多食客……这个端午小长假,全省主要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裕、品种丰富,价格总体保持平稳。据省商务厅监测,6月16日至18日,全省大中城市零售、餐饮、住宿企业端午3天实现销售额约70.3亿元,同比增长11.5%。

时令商品销售火爆。商家抢抓春夏季换季时机,让利、打折、买赠,活动一波接一波。各大商场内,防晒霜、遮阳伞、防晒衣等防晒产品成了热销品;在中百仓储、武商量贩等大型超市内,绿豆、莲子米、菊花等消暑食材俏销,超市工作人员介绍,销量较之前增长30%;在家电卖场内,空调、冰箱、电风扇成了主角,武汉市工贸家电唐家墩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气变热,空调销量猛增。

端午小长假期间,下馆子的消费者明显增多。位于武汉市中南商圈、万达商圈、武商商圈的一些小型餐饮企业生意红火,西贝、洞庭春、荷花亭等特色餐饮店内,食客如云;高温天气下外卖量激增,不少外卖小哥反映送单量翻倍,武汉小蓝鲸餐饮企业的网上订餐量较平时翻了数倍;在传统的婚宴、家宴、旅游团队等消费群体拉动下,大型餐饮企业生意较平时有所增长。端午期间,我省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收同比增长11%。

端午小长假,看电影、赏话剧成了不少人的热门选择。湖北剧场、武汉琴台大剧院等演出爆满,一票难求,舞台剧《羞羞的铁拳》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轻松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