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高考

2018高考全国卷作文很难吗?这群留学湖北的外国人来挑战了!

发布时间:2018-06-08 07:40:47来源:长江云

  你的朋友圈被高考作文刷屏了吗?

  各地的作文题瞬间成为网络热点

  长江云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

  来“挑战”高考作文啦!

 

  据带队老师介绍,这次参与写作的同学多是24岁左右的“90后”留学生。不少同学在拿到今年的高考作文题后,都大呼“好难”!来自越南的黄庭遵说:“我觉得这个作文题目特别好,让我思考到现在和未来社会发展中的很多问题,我也有很多感想,如果再多给一点时间我觉得我应该可以写得更好。我觉得越南的高考和中国的高考很像。”

  因篇幅原因,故部分文章节选片段。

  人生寄语篇

  中文名:沈若祎

  国籍:巴基斯坦

  来武汉一年

  上下滑动,查看全文

  2035年亲爱的你:

  你好!

  亲爱的,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谁,男的还是女的?但是,我知道你会惊讶于这封信。所以,我想先告诉你,我是来自2018年的一名巴基斯坦留学生。

  毫无疑问,你会奇怪为什么我在2018给十八岁的你写了这封信。原因是,我想告诉未来的人,2035年的中国和过去一样有着巨大的变化。使一个国家如此发达并不是一件突然发生的事情,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一个国家所有人的努力和奋斗。

  希望大家知道,在中国人民的努力和奋斗下,中国在世界上取得了许多成就。中国人努力工作,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强国之一,实现自己的梦想。

  他们也有未来的梦想,我相信你会继续努力地去实现它们,因为你也是中国的一份子。我希望你们为祖国的繁荣而尽自己的努力。

  送上一位巴基斯坦朋友最真挚的祝福。加油!

  中文名:李佳

  国籍:巴基斯坦

  来武汉一年

  上下滑动,查看全文

  我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

  我想你们现在都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期待吧。因为当我十八岁的时候,我就像你们一样。我有很多梦想,也像其他人一样,我想要取得很大的成就。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来到了中国。

  在中国,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人们说,中国发展很快。我认为,这离不开中国人的勤奋和努力。勤奋是中国人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我在中国学会的第一句名言,也是让我坚持不懈的动力之一。

  中国有一个名人叫孟子,他曾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意思是人只有在忧患时,面对挑战才能不断提高本领,发挥最大的能力,最终获得好的生活。

  现在的我,也想把这些话送给你们。希望你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能够理解这些话的含义,也期待你们早点来中国看看。

  我们,中国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