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高考

湖北6.3万余人高考上一本线,16.41万余人上本科线

发布时间:2018-06-23 18:54:3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经过15天等待,23日,全省37.43万考生查到了自己的高考成绩。同日,省招办公布了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分数线。

今年全国有近1600多所高校在鄂招生,我省分成5个批次录取,其中理工类一本线512分,文史类一本线561分。第二批本科理工类375分,文史类441分。高职高专理工、文史类200分,其中湖北省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湖北省办在市州(武汉市除外)的高职院校150分。技能高考本科,按文化综合分与专业技能分之和划线,其中,专业技能分不低于294分;技能高考高职高专200分。

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全省高考总成绩一分一段表显示,今年我省过600分的考生,理工类有13166人、文史类有4590人,共17756人;一本线以上,理工类51615人,文史类11865人,共计63480人,本科线以上,理工类120106人,文史类44026人,共计16.41万余人。

全省高考理科第一名是荆门龙泉中学郑凌骁,715分;文科第一名是华师一附中杨庚宸,688分。

相关新闻>>

一分一段表分析:今年高考未现一分聚集过千考生现象

23日,随着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划定和高考总分成绩一分一段表的公布,全省高考生总体成绩分布情况浮出水面。

从一分一段表分析,今年试卷区分度较好,文理科均未出现一分聚集过千考生的现象。文史类每分聚集考生最多不超过400人,理工类每分聚集考生最多不超过600人。今年,文史类考生达到一本分数线的有11865人,达到二本分数线的累计有44026人;理工类考生达到一本分数线的有51615人,达到二本分数线的累计有120106人。全省本科线上16.41万余人。

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我省在美术与设计学类、舞蹈学类、音乐学类、服装表演等本科艺术专业实行统考,对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表演3个专业的文化分数要求较高,考生文化分要达到405分;其次是服装表演类、舞蹈学类、音乐学类、美术与设计学类,均为286分。艺术高职高专文化分数线与去年一致,均为120分;专业分数要求与去年大致相当。

今年,我省高职高专理工、文史类录取分数线均为200分,其中湖北省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湖北省办在市州(武汉市除外)的高职院校150分。专家分析,高职高专批如此“宽划线”,是为了让高校与学生之间有充分的互相选择机会。据介绍,近几年来,一些专科学校尤其是办学质量不好的学校,实际报到率并不高,少数学校还出现生源不足。今年实行宽划线,并实行平行志愿,高分考生选择优势学校、优势专业的机会增加,有利于合理分配生源,促进高校优胜劣汰,从而倒逼高职高专提高办学水平。

高考成绩发布后,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县(市、区)招办有组织地申请成绩复核。复核内容为答卷(答题卡)是否有漏评和统分错误等,评卷教师对评分标准的执行情况不属复核范围。对本人高考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应于6月25日17时前(含)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到报名所在地的教育考试机构提出复核申请。6月28日,考生可到复核申请地获知复核结果,也可以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hbea.edu.cn)查询和打印本人复核结果。

同时,6月12日至6月30日,省招办将在湖北科教大厦B座3楼设置咨询接待点,其地址位于武昌洪山广场东侧。7月1日到9月22日,咨询点则设在省教育考试院沙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