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欢度国庆2018

武铁4日加开客车38列 客流开始回落,短途有余票

发布时间:2018-10-04 19:16:5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武铁宣)10月4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北京、广州、上海等旅游热门方向的旅客列车38列,同时将武汉至襄阳、宜昌等短途旅游热点方向24列动车重联提升运力。

上午11时许,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武汉火车站看到,由于使用了人脸识别系统,进站大厅并未排长队,但是候车大厅却是人头攒动,客流量很大。根据售票情况,当日,铁路客流小幅回落,预计发送61万人次,其中武汉三大站预计发送旅客27万人次。10月4、5日,武汉前往北京、广州、上海等热门方向车票依然紧张,武汉前往十堰、宜昌、麻城等省内城市的短途车票仍然有少量余票。

据介绍,汉口站开启了35个人工窗口和52台自动售取票机,在车站广场、进站地铁口、地下售票室以及汉宜线六个车站分别设置18个“心连心”服务台,为老弱病残旅客提供进站、候车、上车等环节的服务;武汉站在西广场设置送客社会车辆、出租车的“高峰日落客区”,同时容纳60台车停靠;武昌站增设10台新型自助取售票机设备,15秒完成取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