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2018湖北地方两会

【聚焦黄冈两会】黄冈:案件平均审理期限缩短7.5天

发布时间:2018-01-08 07:51:2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兵)1月6日,黄冈市人大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笛作工作报告。报告披露2017年审理的多起大案,而锐意改革和积极“触网”让该院线下线上拓展了影响力。

报告称,2017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6370件,审执结52528件,同比上升33.4%和40.3%,其中市中院的受理案件数和审执结数同比上升37.8%和51.9%。这表明,该市法院系统的审执结率有大幅提升,市中院的提升幅度更大。审判效率提高,市中院在结案数同比上升超五成的情况下,案件平均审理期限降至52.8天,同比缩短7.5天。

这些案件中,市中院2017年11月15日至16日开庭审理“黄冈传销第一案”,28名被告人来自山东、安徽、河南等10省;英山法院12月1日开庭审理全省首例生产、销售假药公益诉讼案,该案中,检方除对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的两名被告人提起刑事起诉外,还一并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据悉,作为全省改革示范法院,黄冈中院2017年初出台《黄冈法院五年发展规划纲要》和36项改革方案及配套制度,包括探索实行全员绩效考核、打破法官入额终身制、“全科化”办案等,其力度在全国法院系统中居于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