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2018湖北地方两会

【聚焦宜昌两会】宜昌:打造三大新名片

发布时间:2018-01-08 07:52:0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擒虎、通讯员方素珍)1月4日,在宜昌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该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着力打造“宜昌蜜橘”“宜昌宜红”“宜昌猕猴桃”三张城市新名片。

据悉,宜昌蜜橘是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宜昌宜红茶是中国传统三大红茶之一,宜昌猕猴桃是世界猕猴桃原产地标志产品。这三个品牌都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很强的产业基础,有较大的品牌影响力,具备上升到城市名片的基础条件。

柑橘、茶叶、猕猴桃三大产业,覆盖宜昌农村60多万户170万人,是宜昌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宜昌市农业局负责人说:“品牌和城市名片不一样,上升到城市名片的农业品牌,不仅能提高城市知名度,也能推动产业发展,实现产城共荣,相互促进,推动乡村振兴。”

据介绍,为叫响三大名片,宜昌下一步将重点抓好调结构、转方式、添动能三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