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全国两会-湖北日报大型融媒体专题

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发布时间:2018-03-06 08:34:1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湖北省代表团全体会议。(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馨 通讯员 但龙

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万勇代表:武汉将牢记“四个着力”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将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以教育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建设存储器、商业航天、网络安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4个国家新基地,打造万亿产业集群、千亿支柱产业、百亿企业新格局。优化空间结构,建设长江新城(新区)。优化人口结构,以人才红利再造人口红利。

完善平台经济法规制度建设

丁烈云代表:建议把平台经济作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措施,发挥湖北九省通衢的区位优势,打造物流专业服务平台,建设专业化的制造、建造创新服务平台,加快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立法,尽快完善平台经济的法规制度建设,切实保护平台消费者和平台劳动者合法权益。

创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郄英才代表:应进一步发挥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示范区示范带动作用,支持军工集中地区发挥资源优势、创建创新示范区,解决军民融合战略聚焦重点区域不够问题。推动军工院校与地方院校合作办学、共建创新平台、共建产业联盟,解决军工科研院所自成体系、封闭运行问题。

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张锦岚代表:目前科研工作中存在计价方法和薪酬制度不合理等现实问题,军民融合工作也有待进一步落实,建议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明确责任、主体、要求、奖惩,保证各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