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全国两会-湖北日报大型融媒体专题

【融媒360°】荆楚好风光 市长代言忙

发布时间:2018-03-10 07:30:2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柳、周三春)“我是襄阳市市长郄英才。襄阳的城市名片,可以用两句话来概括:传奇古襄阳,绿色新车城。”“我是宜昌市市长张家胜,三峡是宜昌最亮丽的名片……”全国两会期间,我省正在北京参会的各位市(州)长们,在尽职履职的同时,不忘向广大网友推介各自的城市。他们走进湖北日报全国两会(北京)访谈室,亮出各自城市的魅力名片。

黄石市市长董卫民代表介绍了该市的工业旅游,十堰市市长陈新武代表描绘了该市的仙山秀水和汽车之城,荆州市市长崔永辉代表用歌词展现了荆州“鱼米之乡”的美景。“盛情邀请各位朋友,到荆门旅游观光,投资兴业”,荆门市市长孙兵代表在视频中向广大网友发出邀请。

网友“阳光”说:“应该发挥好我们襄阳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早日实现跨越式发展!”网友“云鸿”观看视频后,在湖北日报微信评论“我为宜昌骄傲,我是宜昌人我自豪!”“各地政府负责人主动站出来为当地代言,是新事,也是好事!”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代表说,这对于提高当地的知名度、美誉度,包括招商引资、旅游业发展都有帮助。“我对湖北各地的了解,也有不少是从代表们的推荐中知晓的。”

邀请市(州)长发声,为城市代言,是湖北日报在全国两会期间推出的融媒体特别报道。目前已发布襄阳、宜昌、黄石、十堰、荆州、荆门6个城市的推介短片。接下来,还将有更多市(州)长走进湖北日报访谈室,为城市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