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扫黑除恶进行时

湖北强力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已处理207人

发布时间:2018-10-11 10:58:3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10月11日上午,湖北省委宣传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纪委新闻发言人、省纪委宣传部部长张正义通报湖北省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情况。

据介绍,今年1月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在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湖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快速行动,坚决亮剑,重拳出击,推动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截至9月30日,全省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70个,立案365人,已处理相关人员207人,党纪政务处分119人,组织处理93人,移送司法机关155人;共对涉嫌职务违法或职务犯罪的79名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采取留置措施,其中公安政法干警54人,其他党政机关干部14人,村(社区)干部6人,其他公职人员5人。

新闻发布会从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线,坚决查处隐藏在公安政法队伍中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紧盯有行政审批权、执法权和监管权的职能部门,坚决打掉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关系网”;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铲除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黑村官”等多个侧面,介绍介绍了湖北省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详细情况,并介绍湖北省纪委监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所重点抓的几个方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新闻发布会还通报了11起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