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扫黑除恶进行时

他撞上冲锋枪了!湖北省通缉39名黑恶逃犯已有12人到案

发布时间:2018-10-26 22:24: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通讯员李宗吾)10月26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随着本月24日潜江警方抓获涉黑恶逃犯谢伟,我省警方公开通缉的39名涉黑涉恶逃犯已有12人到案。

2016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谢伟因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被我省监利和潜江两地警方上网追逃。今年9月,谢伟登上了湖北省公安厅第一批涉黑涉恶逃犯悬赏通缉人员名单。

从去年开始,潜江、监利两地警方多次组织抓捕行动,但狡猾凶狠的谢伟侥幸逃脱。今年10月24日上午,潜江市公安局再次获悉谢伟踪迹,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周密部署抓捕方案。

当天中午,抓捕民警驾车尾随谢伟所驾车辆行驶至潜江市泰丰办事处东城大道旁某洗车场。

民警将车停在洗车场旁对谢伟进行暗中观察,适时寻找抓捕时机。然而车辆却引起了谢伟的怀疑,他一个箭步冲上车,欲逃离现场。

两名民警见此情况,迅速下车,携带武器冲向已经坐上车的谢伟,并向其喊话:“警察,不许动!”

驾车民警则迅速开车堵住其后方道路,但谢伟仍然准备继续启动车辆。

不容多想,两名民警迅速持“七九”式冲锋枪和“九二”式手枪站立于嫌疑车辆正副驾驶室一侧,并持续对谢伟喊话:“我们是警察,立即熄火下车!”当两名民警准备拉开车门时,发现已经上锁。见谢伟仍有驾车逃跑意图,两名民警果断各朝天鸣枪示警,然而其依旧驾车向后倒。

为保护现场群众安全、及时抓捕谢伟,两名民警果断朝其驾驶室车门下方射击,将车辆右前轮车胎击穿,并击伤其腿部。在民警继续警告下,谢伟放弃逃跑企图,当场束手就擒。

据了解,2016年7月11日,谢伟伙同何某某等人与他人聚众斗殴,致使一人重伤,被监利县公安局新沟派出所上网追逃。2017年1月21日,谢伟、曾某某、刘某某、贺某某、高某等人在酒吧喝酒娱乐,因敬酒引发冲突,在酒吧保安进行劝阻带离时,对保安进行殴打,致4人受伤。当晚23时50分,谢伟、曾某某等人蒙面手持凶器返回酒吧打砸,致酒吧财产损失约10余万元。24日,谢伟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潜江市公安局园林派出所列为网上逃犯。此外,谢伟还伙同他人涉嫌10余起黑恶案件。

据悉,9月15日、27日湖北省公安厅连续发布两批涉黑涉恶人员悬赏通告,截至目前仍有27人在逃,在此公安机关再次提醒,在逃人员应放弃侥幸心理,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