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深圳文博会

期待看到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18-05-10 13:42:03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从事了十几年古琴教育工作的刘玉琪,一直都是文博会的忠实拥趸。“从第一届文博会开始,我几乎年年都买票来观展。作为一名资深文化工作者和爱好者,感觉文博会每年都会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惊喜,简直就是值得期待的一年一度的嘉年华。”她说。

“由于我本人是从事民乐教育,所以对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方面比较关注。近两年来,参观文博会我有个很明显的感受,就是对于民族文化的传播和传承力度明显加大了。很多民族文化产品在保留了传统的精髓之外,结合时代特色和当代人的审美,进行了创新发展。在文博会上,能看到更多有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文化产品,也让很多传统文化的元素重新走进了人们的视野,重新为现代人所喜爱。”

对于今年的文博会,刘玉琪仍然充满期待,她说,希望能看到更多令人惊艳的展示,更加丰富多彩的产品,“尤其在传统文化的展示和传播上,希望能够有更多精品出现,展现出中国文化更多的自信,让人眼前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