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年武汉两会

武汉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0 08:20:41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吕友明)9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根据《地方组织法》的规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预备会议,由本级人大常委会主持。

  刘立勇、何艳、胡树华、丁雨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了会议。

  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一新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立勇主持会议。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共有553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49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又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吕友明)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9日下午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一新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立勇主持会议。

  会议推选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负责处理大会日常工作。

  会议决定大会日程,按照这个日程,会议于1月10日正式举行,1月13日闭幕,历时4天。

  会议决定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和主持人名单;决定大会副秘书长名单。

  会议决定,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联名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11日12时。代表向大会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不受截止时间限制。

  讨论大会选举和表决办法(草案),提请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通过大会宪法宣誓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