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年武汉两会

有感"来真的、干实的、不搞虚的"

发布时间:2018-01-11 08:47:11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10日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政府作风建设作出承诺,“来真的、干实的、不搞虚的”。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复兴大武汉,作风建设必须贯穿始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落实或者落实不够,对人民群众的承诺就会变成空话大话。习近平总书记去年针对作风建设强调,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

  市政府承诺“来真的、干实的、不搞虚的”,概括起来就是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来真的,是言必信、言必行;干实的,是出实招、办实事;不搞虚的,就是不搞花架子,力戒形式主义。总之要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一件实事接着一件实事办,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的解决。每一个谋划、每一次行动有明确的方向、精确的定位、切实的目标。伟大城市梦想“分解”在政务工作的不同部位,又由不同环节的一次又一次聚力谋划、统筹贯彻形成一步步的踏实成果向梦想不断迈进。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怀揣梦想脚踏实地,来真的、干实的、不搞虚的,一方面时时警醒我们的所有工作都要切合实际,不开空头支票吊胃口,做低调务实的行动派;另一方面也不断催促我们对照目标调整步伐,宏伟蓝图已经绘就,讲实效出成绩,不是降低目标、标准“迁就”现实,而是拿出拼搏赶超的干劲跳起来摘桃子,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扎扎实实的成绩一点点弥合梦想与现实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