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人民日报开年两次聚焦武汉作风建设 『十差不满意单位』及时整改获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18-03-01 07:47:37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雪)武汉作风建设频受国家级媒体关注。2月28日,人民日报以《风气转变了,群众满意了》为题,聚焦武汉作风建设大会上公布的“十差不满意单位”整改情况。

“得知单位评上‘十差’,我好几天睡不着觉,觉得既对不起组织对我的信任,也对不起同事们。年底了,各种奖金都没了……”洪山区物价局副局长梅玖说着就掉下泪来。

1月2日,武汉召开全市新年作风建设大会,首次公布了“十差不满意单位”。上了“不满意单位”榜单,是“知耻后勇”,立行立改,还是“破罐子破摔”,一切照旧?近日,人民日报记者随同武汉市治庸办有关工作人员现场暗访抽查,观察这些单位如何整改。

现场暗访抽查走访了武汉火车站、冶金街派出所、百步亭工商所。抽查发现,春节期间武汉火车站的物价查得严,热干面降价了,这得益于洪山区物价局加大了执法力度和频次,组织专人去火车站进行价格监督检查;小案也认真,社会治安好了,青山区冶金街派出所开展纪律作风整训,将盗窃、扒窃、诈骗、电动车被盗等四类小案纳入绩效考核;百步亭工商所顶着压力干,有关领导每天亲自过问和指导每一笔审批事项,作风得到改进,群众的锦旗多了起来。

作风好不好,群众来评议。群众不满意,既“丢脸”也“丢分”,甚至可能“丢帽子”。报道指出,由于“双评议”的“威力”日益显现,2017年,全市机关群众满意率从评议初期的85.46%提高至年底的95.06%。

这是今年以来,武汉作风建设再次受到人民日报关注。1月1日,人民日报开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栏,在4版以《武汉深入“巡”、大力“查”基层作风 问题不解决不收官》为题开篇,聚焦我市通过基层作风巡查,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力举措,社会反响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