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武汉马拉松

汉马最年长选手75岁 参加过36次马拉松

发布时间:2018-04-13 16:55:23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3日讯(记者张琳 通讯员柯杰) 从小在武汉长大,在武昌实验中学、武汉大学度过了青春岁月,骨子里深深篆刻了武汉这座城市的烙印。即将迎来75岁生日的潘仲英老先生现居北京,1967年大学毕业后离开武汉,一算已有五十余载。“武汉马拉松太火爆,太难中签了!我连续三年都没中签,今年终于抢到了公益跑名额才获得参赛资格。”潘老因此幸运地成为了2018年武汉马拉松最年长的参赛跑者。

潘老和马拉松结缘还得八年前说起。当时马拉松赛事在国内并不普及,一般只有专业选手才会参加。留学回国的女儿带着潘老参加了2010年北京国际马拉松。“那是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感觉特别好,特别开心。”潘老兴奋地回忆起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从那以后,潘老像是“走火入魔”一样,彻底爱上了马拉松,爱上了奔跑。据了解,潘老至今已经参加了36次马拉松的全程赛事,而2018武汉马拉松将是他第37次马拉松之旅。潘老表示,虽然自己70多岁了,但学生时期喜欢参加各种各样的体育活动,加上平时也经常跑步。所以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完赛。

很多人不支持老年人参加马拉松这种挑战身体极限的运动。但用潘老的话说,每次奔跑,身心都十分愉悦,跑步产生的多巴胺能让他快乐、保持身体健康。他也希望老年朋友们也能热爱马拉松,坚持跑步,坚持运动,给自己的人生注入新的活力和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