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8汉马湖北移动大数据出炉:东湖绿道赛段人气爆棚 地铁江汉路站最繁忙

发布时间:2018-04-18 08:56:38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17日电 4月15日武汉马拉松燃爆江城,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2.4万余名选手纵情奔跑,共同见证大江大湖大武汉的华美与蝶变。作为武汉走向国际的一张名片,2018年的汉马已经从中国田协铜牌赛事“跳级”升格为金牌赛事,并且成为中国马拉松四大满贯赛事之一。高逼格自然吸引高人气,2018汉马选手较去年增加了2000人,大批游客纷至沓来,周末清晨6点人头颤动的地铁站彰显着这座城市的活力与魅力。

据湖北移动大数据监测平台显示,本月进入武汉的日均移动用户数约在127-128万之间,4月14日人口流动数据徒增至131.33万,较平时增幅明显。相关人士分析指出,人口的突然流入很大程度上受4月15日开跑的汉马影响。诚然,比赛当天地铁2号线几乎成为汉马专线,江汉路地铁站人口集散量同比增长近了6倍,累计约有135.7万移动用户奔赴现场观看赛事,为选手加油助威。

而在42公里赛道沿线,汉马赛事的观众们最喜欢的“看台”还是风景宜人的东湖绿道。据监测,4月15日当天,东湖绿道高峰时段人流量超过了18.4万;楚河汉街人气次之,约有17.8万余人;此外,梨园广场、辛亥革命馆、沿江大道、黄鹤楼、湖北省图书馆、武汉欢乐谷等景点也吸引了不少人前往。微信作为当前人们重要的社交平台之一,其使用量在上午10时前三甲诞生后持续攀升,至中12时达到峰值,即,超906.34万人齐刷朋友圈。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本届马拉松冠军再次被来自摩洛哥的达德·扎卡里亚夺得,但参与热情最高的国际友人却不是非洲国家。据监测数据显示,参加2018武汉马拉松的外籍选手中,以美、法、德三国居多。国内选手中,则以武汉本地人居多,孝感、黄冈、荆州、襄阳次之,来自这5座城市的参与者约占总选手数的55.75%。80后、90后成为参赛的主力军。(王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