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武汉马拉松

最美的不仅仅是和你一起奔跑的“汉马”,还有沿途看过的风景!

发布时间:2018-04-15 08:19:41来源:荆楚网

  这周日燃遍江城的“汉马”又要来啦!武汉马拉松从2016年开跑开始,就以赛道“绝美”惊艳众人。2017年保留了首届汉马绝大部分路线,加入了中山大道、六渡桥、民众乐园等老武汉经典地标和新经典绿化工程——东湖绿道。

  今年的“汉马”继续沿袭了2017年经典路线,起点设在汉口江滩一期门口,13公里跑终点设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湖北省图书馆,马拉松终点设在武汉欢乐谷。

  2018年路线:

  2017年路线:

  2016年路线:

  【路线】:

  青岛路与沿江大道路口(起点)

  →沿江大道(市政府)

  →一元路

  →中山大道

  →武胜路

  →江汉桥(辅路正向上桥)

  →龟山南路(龟山)

  →长江大桥(过长江)

  →黄鹤楼南路

  →彭刘杨路(13公里跑终点设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广场,距离约13公里)

  →彭刘杨西路

  →临江大道

  →新生路

  →友谊大道

  →沙湖大桥(半程终点设在公正路省图书馆门前,半程21.0975公里)

  →楚汉路(楚河汉街)

  →放鹰桥

  →白鹭街(折返点)

  →天鹅路

  →武大凌波门(东湖南路)

  →一棵树(东湖东路)

  →梅园

  →磨山风景区(东湖东路)

  →沙滩浴场(沿湖大道)

  →九女墩

  →沿湖大道

  →东湖猴岛

  →梨园广场北

  →东湖隧道出口至梨园广场段辅路逆向行驶

  →银杏原路(折返)

  →渔光路

  →武汉欢乐谷(全程终点)

  是不是光看文字就已经美到了,别着急,“诗”和“画”马上就到!

  跟随一首根据“汉马”创作的歌曲来感受一下!

  你看 清风江畔芦苇发初芽

  慢行的轮渡激起朵朵透明的浪花

  你听 江鸟飞过龟山留下一声鸣

  去偷看东湖边樱花搬家

  你看 初夏已经拭去了残冬

  终成功迎来惠风和畅的汉马

  你盼 沿途花瓣塞满赛道的美丽

  把汉马故事执着地写完

  将期待收起 放入那吉庆街头

  把不安焦虑 跑向那跨江越湖

  让今日的汉马 映刻脑海

  多庆幸 也曾归来

  将中山大道 跨进奔跑的口袋

  让民众乐园 赶走童年的阴霾

  把东湖的故事 装进行囊

  才不后悔离开

  别犹犹豫豫

  去勇敢奔跑

  握信念之力

  来融入武汉

  无论你是否将是这“红流”中的一员

  这场盛世都不容错过

  让白天的吉庆街

  躁起来

  躁

  【吉庆街】

  今年汉马首次途径吉庆街。过早户部巷,宵夜吉庆街。夜幕下的吉庆街,华灯初上,灯火辉煌,人声鼎沸,而白天的吉庆街不过是一条普通、安静的小街,与咫尺之遥的中山大道比起来,实在是清冷寂寞。一到晚上,短短170米的小街立刻活泛起来,简易的圆桌板凳连绵排开,人流汹涌。

  今年汉马将跑过这条武汉特色老街,填满气势恢宏的国旗道,赤子心、跑友情,老汉口的人情烟火味将一览无余。

  这一次,我们一起让白天的吉庆街也躁起来!

  让涅槃的中山大道

  热起来

  热

  【中山大道】

  一年前的中山大道,道路狭小,排水管道淤积,道路两边电杆、电力电信箱柜交错复杂,功能转变和品质提升十分迫切,改造工程由之而起,全面提升中山大道商业氛围、环境品质和景观形象,以图达到“再现历史风貌、彰显武汉特色”的目标。

  改造后的中山大道沿途约500米就有一个景观节点:欧版的武汉美术馆、旧式的红色水塔、清雅的三德里民居、恍如穿越到旧时光的长青广场……其间辅以武胜飞虹、六渡新韵、中心绿岛等不同特色的主题景观,可谓移步换景。

  这一次,我们一起让涅槃的中山大道热起来!

  让老汉口六渡桥

  嗨起来

  嗨

  【六渡桥】

  两年前的中山大道,道路狭小,排水管道淤积,道路两边电杆、电力电信箱柜交错复杂,功能转变和品质提升十分迫切,改造工程由之而起,全面提升中山大道商业氛围、环境品质和景观形象,以图达到“再现历史风貌、彰显武汉特色”的目标。

  改造后的中山大道沿途约500米就有一个景观节点:欧版的武汉美术馆、旧式的红色水塔、清雅的三德里民居、恍如穿越到旧时光的长青广场……其间辅以武胜飞虹、六渡新韵、中心绿岛等不同特色的主题景观,可谓移步换景。

  为了推进武汉地铁6号线的工程建设,六渡桥在2014年就被拆除了,暌违两年再次见到六渡桥原址上的新面貌。

  这一次,我们一起让成为了“国际之都”的六渡桥嗨起来!

  让穿越时光的长江大桥

  动起来

  动

  【武汉长江大桥】

  “风樯动,龟蛇静,起宏图。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武汉长江大桥在1955年9月1日开工建设,1957年10月15日建成通车。至今,经历60年风雨沧桑的武汉长江大桥依然矗立在江上为人民服务。4月9日,来自国内外的两万余名汉马选手将为它提前庆祝“60岁生日”。

  见证过数十年武汉的发展变化,经历过数十年的风风雨雨,它看似古老沉闷,这一次,我们一起让沉静的长江大桥动起来!

  让精致的绿道

  舞起来

  舞

  【东湖绿道】

  2017“汉马”后半段中约14公里的东湖绿道可谓是今年赛道的点睛之笔。本届汉马赛道完整途经湖山道及湖中道2个主题绿道。从一棵树到湖光序曲始末站,路过梨园北广场并最终进入华侨城欢乐谷全程终点。相信一幅山水林路亭的天成画卷,将让跑友赞叹无比。

  这一次,我们一起让风光无限的绿道舞起来!

  跑一场马,赏一座城,

  没错,这一次可能是你见过的最美马拉松赛道!

  (综合/荆楚网 王舒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