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服务资讯

周末雨水结束 汉马将拥有一个舒适的比赛天气

发布时间:2018-04-13 07:19:39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江鸿)12日凌晨,下雨、打雷、闪电,一起“袭来”,轰隆隆的雷声惊醒了不少熟睡的市民。这场雨,将在周六结束。周日的武汉迎来多云,最低温仅9℃,对于清晨开跑的汉马选手来说,是个非常适宜跑步的天气。

12日,阴天有雷阵雨,雨下得不太均匀,西边汉南、蔡甸、东西湖雨势较大,东边新洲雨量下得小一些。早晨最低气温为20.2℃,中午最高气温24.2℃,全天的气温整体感觉较舒适,温差不大。

12日,早上7时许和下午4时许,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新洲局部和江夏有雷电活动,还伴有阵风6—8级。在雷雨时,人不要靠近高压电线和孤立的高楼、大树、旗杆等,更不要站在空旷的高地上或在大树下躲雨;加固易受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风太大时,行人请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面逗留。

预计13日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线的影响,我市有降雨发生。14日、15日受高空平直气流影响,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15日开赛的汉马,将拥有一个舒适的比赛天气。

需留意的是,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武汉北风增强,气温下降。提请市民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周日为阴天到多云的天气,出行的朋友可以早作规划。

湖北省内,未来三天多地由雨转阴天;15日,鄂东南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武汉具体预报:

13日白天:阴天有中雨,伴有雷电,气温13℃—21℃,偏北风3到4级转4到5级,阵风6级;

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小雨转阴天,气温12℃—17℃,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多云,气温9℃—20℃,偏北风3级。

相关阅读:

  连续3天流动监测“汉马”赛道空气质量

  预计15日空气质量良好

  长江日报讯(记者金涛 通讯员余洋)12日10时许,汉口江滩大门口,一辆“空气质量监测”车正在实时监测周边空气中的各种污染物浓度。这辆流动监测车将在今后3天内在“汉马”赛道上“巡航”,提供更加精准的赛道空气质量报告。

  本届“汉马”赛道穿越我市热闹美丽的区域,其中包括数个固定的空气质量监测点,如汉口江滩、汉阳月湖、武昌紫阳湖、东湖梨园等。为更加精准、精细地了解赛道上的空气质量,市环境监测中心启动流动监测工作,空气质量监测车沿着赛道巡航,选择典型的点位,实施现场采集和监测。

  据监测工程师介绍,流动监测数据将与附近的固定监测站的数据相综合,更加精准地了解小区域内的空气质量状况和污染物分布,既为市民和参赛者服务,也为全市的赛事保障提供决策依据。

  12日上午10时的监测数据显示,汉口江滩处空气中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含量较低,达到优质。“汉马”当天将实施交通管制,少有车辆通行,空气质量有望更好一些。

  据介绍,今后3天大气流动监测车将持续进行赛道巡航监测,并于14日提供赛道的详细空气质量预报。

  初步分析认为,近日我市有降雨,空气扩散条件较好,总体空气质量逐步好转。预计15日比赛当天的赛道周边的空气质量为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