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服务资讯

汉马沿线餐饮点全面排查安全 易变质凉菜列为风险食品

发布时间:2018-04-13 07:21:06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睿彻)2018年武汉马拉松(汉马)即将开赛。跑起来是享受,吃起来也放心。记者昨从市食药监局获悉,汉马沿线各餐饮点总体规范,食品安全有保障。

记者了解到,本次汉马线路涉及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洪山、东湖风景区7个区,各相关区食药执法人员及早行动,提前半个月进行排查,严防风险点。

汉马开始时间早,硚口区执法人员对早点的食品安全防范不遗漏,针对早点经营户的特点,错峰检查,排除隐患。重点检查饮用水、饮料、零食等。

汉阳区每天不间断对汉马沿线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特别是对沿线的餐饮店、副食店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要求经营户在保障食品安全同时,搞好环境卫生。

武昌区区域内赛段长,涉及点位多。该区对赛段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东湖南路、东湖东路地理位置复杂,监管难度大。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风光村一带部分餐饮经营户逐一约谈,限期整改,确保此路段的食品安全。东湖风景区对玛雅酒店、必胜客和华侨城周边餐饮企业进行检查,重点对菜谱中热天容易变质的凉菜和风险食品建议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