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明城市纪行

宜昌市召开2018年“立德树人 不忘初心”文明校园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2-03 15:02:26来源:宜昌文明网

会议现场 鲍静 摄

本网讯(记者乔奇、通讯员王婷婷)11月30日,宜昌市文明办、宜昌市教育局联合召开2018年“立德树人 不忘初心”文明校园推进会,就广泛开展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作出全面安排。

上午,与会人员依次参观了全国文明校园宜昌市实验小学、省级文明校园宜昌市一中、宜昌市外国语初级中学中南校区的文明校园创建情况。在市实验小学,大家实地参观了校史馆、乐善童、听善轩等处,并现场观看了同学们的工间操表演,听取了其在创建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与做法。紧接着,他们来到市一中查看了墨池书院、数学实验室、历史馆等处,切实感受文明校园的创建氛围。在外国语初级中学中南校区,大家详细听取了学校的创建情况,垃圾分类处、足球室、食堂文化、心理咨询室等一系列先进做法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市实验小学校史馆观看学校活动视频 乔奇 摄

市实验小学同学表演工间操 乔奇 摄

解说员为大家解说市一中文明校园创建情况 乔奇 摄

解说员为大家解说市外国语初级中学中南校区文明校园创建情况 乔奇 摄

参观市外国语初级中学中南校区心理实验室 乔奇 摄

下午2点,文明校园推进会在峡州宾馆瑞杰楼3楼大会议室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邹正海、市教育局副局长曹丰、市文明办副主任周欢英、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张金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文明办副主任周欢英主持。

会上,秭归县文明办、长阳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枝江市公园路小学、当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兴山县实验小学等9所省级文明学校园作了现场PPT演示,大家共同探讨,结合各自学校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中的特色、亮点以及成效作了交流汇报。

秭归县文明办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鲍静 摄

第六中学作现场PPT演示鲍静 摄

张金华对全市前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和下一阶段的创建任务做了总结和部署。他指出,宜昌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得到普遍重视,氛围浓厚;二是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与教育改革深度融合,措施得力;三是学生文明素养大幅提升,成效显著。

邹正海作重要讲话 鲍静 摄

会上,邹正海对宜昌市全国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位推进抓创建。创建文明校园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任务,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是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题中要义。二是突出立德树人,坚持对点达标抓创建。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把学校建设成为“强班子”的熔炉;全面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把学校建设成为“兴队伍”的家园;创建文明校园是要把学校建设成为“育新人”的沃土。三是完善体制机制,坚持常态长效抓创建。明确创建责任,建立联动机制,严格考评问责。

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教育负责人,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文广局、市关工委分管负责人和文明校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