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首个宪法宣传周

湖北首个“宪法宣传周”启动 6000余律师向宪法庄严宣誓

发布时间:2018-12-03 14:34:1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卉、通讯员顾丹)12月2日,我省首个“宪法宣传周”启动,全省各地组织开展律师向宪法宣誓活动,6000余名律师参加。

在武汉市律师集体宣誓活动现场,上百名律师身穿律师袍,佩戴律师徽章,右手握拳,在领誓人带领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恪尽职责,勤勉敬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奋斗!”

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谢文敏是一名执业25年的资深律师,参加宣誓仪式后说:“当年入行时没有律师宣誓制度,一直心存遗憾,今天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心愿。”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律师宣誓既是一种庄严仪式,更是一种承诺和担当。开展此项活动,旨在引导律师牢固树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信念,增强律师的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执业精神。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按照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部署,今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举行。其中,12月2日至8日为全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在此期间我省将举办律师宣誓、宪法进高铁、宪法知识竞赛、讲师团巡讲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