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2017学雷锋“四个100”先进典型

最美志愿者王华君:“雷锋车我会一直开下去”

发布时间:2018-05-02 18:43:49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王华君
  编者按: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们是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他们的人生信念。近期,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1部门公布了2017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我省有14个先进典型入选。本报将报道其中优秀代表的故事,展现他们身上的志愿服务精神。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倩
 
  拨通王华君的电话,他正在跑出租车。作为全国最美志愿者,湖北省宜昌市康龙出租车有限公司驾驶员、雷锋车队队长,五一劳动节这天,他也没有休息,早上7点就开始上班,“作为一个劳动者,天天都是自己的节日,劳动最光荣”,他在电话里爽朗地笑着。
 
  1995年,不满20岁的王华君离开老家秭归,来到宜昌闯荡,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凭着爱岗敬业、热心公益,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出租车行业先进个人”等40多项荣誉称号。2006年,王华君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开始考虑凝聚更多党员的力量,更好地服务群众,在跑车的同时,他管起了很多“闲事”。
 
  从2000年的一次偶遇开始,他就一直坚持为残疾人杨丽华义务出车,还带领志愿者团队先后资助了84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他驾驶的T1245号出租车,已经成为宜昌街头的一张流动名片,而他带领的雷锋车队也发展到6支队伍,60台车。十几年间,王华君做到了行车零事故,服务零投诉。他拾金不昧120多次,失物价值总额超过135万元,他和他的雷锋车队十多年免费接送参加高考考生近5万人次,免费金额超过200万元。
 
  王华君说,自己是从大山来到城市的农民工的一员,在这里,他挥洒汗水,获得了很多荣誉,但是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不仅是出租车司机,他还希望所有的服务行业从业者都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
 
  王华君还是秭归县在宜农民工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他说,要在农民工当中弘扬雷锋精神,带动更多的“雷锋”加入到志愿活动中去。他说:“雷锋车”他会一直开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