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时代作为新篇章2018

武汉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标兵 从中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发布时间:2018-02-06 09:00: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蔡朝阳、杨然)2月5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传达省“两会”精神,部署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武汉的重点工作。会议提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快推进中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标兵,强化武汉主中心地位,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发挥龙头作用。

2017年,武汉发展速度与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410.34亿元,比上年增长8%,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由跟跑向领跑转变,成为我省承担国家战略使命的“核心区”,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引领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吸引全国乃至全球高端要素资源集聚的“新高地”。

今年,武汉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将着重抓好“八个高”:高站位优化城市发展空间战略布局体系;高起点构建武汉都市圈一体化发展体系;构建高精尖科技创新体系;构建高效高新产业发展体系;构建高品质城乡一体化发展体系;构建高水平民生保障体系;构建高效率营商环境和制度体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人才体系,加快构建人才“金字塔”。

据悉,武汉市将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落实责任,细化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领先,经济总量在全国同类城市靠前,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