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争做中国好网民

湖北2018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暨第十届网络文化节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19 07:34:03来源:湖北日报

“拥抱新时代 网聚正能量”湖北省2018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暨第十届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荆楚网 刘建维 摄

“拥抱新时代 网聚正能量”湖北省2018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暨第十届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荆楚网 刘建维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会君)5月17日,“拥抱新时代 网聚正能量”湖北省2018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暨第十届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汉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该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主办。活动现场,情景剧《给善良插上理性的翅膀》再现网络暴力对一位母亲的伤害,斗鱼网相关负责人、全国好网民代表等,分享用直播弘扬正能量、用键盘澄清谣言的故事。网友代表发出倡议,树立新时代好网民意识,传递好声音,弘扬正能量,让网络空间更清朗。

情景剧《给善良插上理性的翅膀》再现网络暴力对一位母亲的伤害。荆楚网 刘建维 摄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说,湖北全面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下一步,要在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上有新探索,在丰富工程实施载体上有新气象,在建立工程实施长效机制上有新成效,为培育新时代中国好网民意识作出新贡献。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诗歌征集、十大网络违法典型案件评析及依法上网用网宣传、“妈妈护网行动”“湖北工匠·劳模绝活”微视频展播等。活动持续至年底,届时,省网信办将开展优秀网络文化成果展示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