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我们的节日·中秋

省消委发布消费提示选购月饼不要迷恋私人定制

发布时间:2018-09-22 08:21:0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茜、通讯员陈时忠、夏添)中秋佳节来临,市场上月饼销售火爆。9月18日,省消委发布消费提示,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不要迷恋“私人定制”等微商渠道,确保安全放心消费。

省消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商家促销手段花样频出,除传统的实体门店销售外,网购、微信朋友圈、微商等各种新式销售模式层出不穷。由于网购月饼无法亲身感受到实物的状况,应尽量找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网购平台或知名品牌商家的官方网站购买;同时,要与商家确认月饼的保质期,尤其是一些现做现卖的手工月饼,需要约定邮寄时间确保到时收货,以防过期。

该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在购买朋友圈自制私房月饼时,不要被各种晒图迷惑,轻信“私人定制”“纯天然”“无添加剂”月饼等宣传,走入消费误区。私人制作的技术水平并不一定比得上正规企业,而且没有生产监管,很难保证产品质量。建议尽量到证照齐全的商场、超市或其他大型卖场选购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