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新消息

春节前后谨防过敏性疾病

发布时间:2019-02-02 16:29:5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通讯员马遥遥)春节临近,许多市民都在忙着置办年货,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过敏。近期,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皮肤科和眼科门诊接诊了不少在置办年货时因过敏而引发相关疾病的患者。

  43岁的刘先生,1月30日去花鸟市场买了些鲜花和绿植来增加春节气氛。回家后,刘先生突觉身上瘙痒,后背、手臂和腹部有许多红斑和风团。后经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皮肤科诊断,刘先生得了荨麻疹,进一步检查发现他属于过敏体质。经过药物治疗,刘先生的症状明显好转。

  该院皮肤科主任高英介绍,每年春节前,不少市民在置办年货中因接触到过敏原而引发急性荨麻疹。过敏体质者冬春季节,应尽可能避免去花草植物和灰尘尘螨多的地方。

  25岁女白领莉莉为了公司年会在很多商场试用化妆品。没想到第二天,眼睛流泪、畏光、奇痒难忍,经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检查,她患上了过敏性结膜炎。医生判断,是眼周使用的化妆品导致了过敏性结膜炎。

  该院眼科主任项奕介绍,因为不恰当地使用化妆品、戴隐形眼镜以及花粉等原因,都会引起过敏性结膜炎,其发病率有增高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