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日将举行会谈商讨慰安妇问题 或难有特别进展

发布时间:2014-11-27 07:39:09来源:SRC-22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日两国将于27日下午在首尔举行有关日军慰安妇问题的第五次局长级会谈。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李相德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伊原纯一将分别率团出席会议。伊原纯一将于今天上午抵达韩国。

  本月11日,韩国总统朴槿惠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商定,力促有关日军慰安妇问题的韩日局长级会谈取得进展。因此此次局长级会谈将取得哪些成果备受瞩目。

  据预测,韩国政府将在会议中再次强调为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日方应采取有诚意的措施,拿出能让慰安妇受害人接受的解决方案。而日本一直强调双方已通过1965年签署的《韩日请求权协定》在法律上解决了慰安妇问题,且通过成立“亚洲女性基金”等机构在道义上进行了赔偿。

  此前,日本《朝日新闻》多次引用前山口县劳务报国会下关市支部动员部长吉田清治(已故)所做的有关日军曾使用暴力强掳女性充当慰安妇的证言,但之后《朝日新闻》又发表专题报道称“吉田的证词为伪证,将撤销相关报道”。由此,日本国内对待慰安妇问题的态度日趋强硬。

  安倍晋三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发表了欲在慰安妇问题上恢复日本名誉的言论。与此同时,日本众院选举在即,这或将成为韩日进行集中磋商的障碍之一。因此有预测认为,双方在此次局长级会谈中难以取得特别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