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古举行第二轮“历史性”会谈 对前景态度乐观

发布时间:2015-02-28 07:58:41来源:SRC-22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17日,遭古巴扣留5年之久的美国公民艾伦·格罗斯获释后返美。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与古巴代表当地时间27日就恢复外交关系举行第二轮“历史性”会谈,双方称会谈“取得了进展”,美国考虑尽可能在4月前重启美国驻古巴大使馆。

  美国高级外交官表示,双方在一个月前举行了会谈,但依旧面临很多问题。在本次会谈中,“取得了进展”。古巴官员也在声明中对恢复外交关系的前景表示乐观。

  1月22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的第一轮会谈中,美古双方围绕移民、复交、重开大使馆等议题交换意见。美方代表团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塔 雅各布森评价对话“积极并卓有成效,但分歧巨大”。

  古巴一名外交官会后也承认:“两国达成的最大共识便是彼此分歧巨大,但正如每一个新生婴儿,未来值得期许。”

  在超过半个世纪的互相敌对后,奥巴马去年12月17日宣布启动美古关系正常化进程,就恢复外交关系进行磋商。

  作为缓和关系的第一步,美方在今年1月12日确认古巴已释放53名政治犯。美国财政部和商务部宣布修改部分现行对古巴制裁措施,进一步释放改善两国关系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