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母乳在美国受市场热烈追捧 价格比原油贵400倍

发布时间:2015-07-09 19:09:51来源:SRC-202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9日报道,如今美国的母乳市场火爆,价格已经达到原油的400倍,每盎司卖到4美元(约合人民币24.8元),这导致非营利和营利母乳银行之间的竞争激烈。

  目前,医院和新生儿加护室所需要的母乳严重短缺。虽然现在普遍认为医院的母乳供应严重不足,而且医用母乳应当经过全面的病毒、毒品和造假检查,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母乳银行的分歧仍然很大。营利性母乳银行和一些母亲表示,母亲们有权出售他们的母乳。但还有一些母亲表示,捐献母乳应被视为一种自愿的慈善服务。

  母乳行业服务的中心是在母亲产奶不足或者婴儿吸奶困难的情况下,向未成熟的婴儿提供安全母乳。现在,母乳的价格已经是原油的400倍、铁矿石的2000倍,如果摆上货架,售价是一加仑牛奶的150倍。

  美国境内现有两家营利性母乳企业,还有一家即将成立,其中一家控制著15个母乳银行。另外,有10家非营利母乳银行正在发展之中。新泽西和密西根州议会正在考虑向这些母乳银行颁发执照,而加州、马里兰州、纽约州和德州已经对母乳行业进行管控。

  宾州母亲瑞秋 帕伦西克说,她曾经在冰箱里储存她的乳汁,然后试图捐给母乳银行,但是她发现捐献量达不到要求,所以她决定出售乳汁。而华盛顿州母亲凯丽 拉塞尔则支持捐献母乳,她说:“你永远不知道母乳会捐献给谁。它有可能会救人性命,也可能捐献给我未来的儿媳妇,或者是在我需要帮助时照顾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