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时尚设计师“西太后”开坦克到首相门前抗议(图)

发布时间:2015-09-14 11:30:08来源:SRC-5105

英国时尚天后薇薇安·魏斯伍德近日开着坦克,直奔首相卡梅伦位于约克郡的私人住宅,抗议使用“液压破碎法”开采页岩气破坏环境。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时尚设计师薇薇安?魏斯伍德当地时间9月11日开坦克来到首相卡梅伦的私人住宅外,抗议使用“液压破碎法”开采页岩气。

据报道,现年74岁的魏斯伍德绰号“西太后”,拥有同名时尚服装品牌。

据媒体此前报道,英国政府8月计划强力推行新规,允许地方政府直接批准页岩气开采项目。英国政府还表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提交倡议,建立一个由页岩气收益组成的主权基金。

薇薇安·魏斯伍德绰号“西太后”,是著名时尚设计师。

魏斯伍德称,这一决策“不民主”,而卡梅伦自己却享受着“邻避原则”。她说,英国人“别无选择,必须反击”。

报道称,英国估计有大量的地下页岩气。英国政府支持页岩气开采,是想弥补不断减少的北海油气产量。但是,由于地方居民和环保人士的反对,这一计划进展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