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高校5位设计师闪亮京城 汉派服装重塑美誉度

发布时间:2017-11-02 10:35:4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龚雪 通讯员 侯庆

10月29日至11月7日,国内顶级时尚盛事——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举行,吸引了国内外160个设计师品牌、227位设计师参与。武汉纺织大学有5位教师受邀携个人专场服装发布会齐齐亮相,创下历史之最,引起各方关注。同时,我省还有红人、冰川、裕大华1919、宝卡纳4个服装品牌参与走秀,展示2018春夏新款服装,也显示了汉派服装提档升级、新潮时尚的全新面貌。

5位设计师闪亮时尚盛事

个性、时尚,简洁自然,又不乏复古精致绅士风。10月31日,“裕大华1919·刘勇定制发布”会亮相北京饭店。时尚T台,专业模特走秀,由刘勇设计的48套2018春夏最新款一一亮相,不时让秀场观众发出惊叹和热烈掌声。

刘勇是武汉纺织大学教师,也是中国服装设计界最高奖项“金顶奖”获得者。他的这场个人服装设计发布会,吸引了时尚圈、服装界的众多大咖、名人前来欣赏,现场观众席上不乏全国十佳设计师、“首席男模”、知名演员、时尚买手、投资人等活跃在时尚圈的高端人士。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院长熊兆飞介绍:该校教师乔丹、黄皆明、黄李勇、余倩的个人专场设计服装发布会将陆续亮相。5位设计师,5种不同的风格。除刘勇主打男装个性订制外,黄李勇擅长轻奢、时尚女性服装设计;乔丹偏向前卫、运动风;黄皆明主打体育、休闲服饰;留英归来的女教师余倩,则偏爱高雅、成熟女性服装设计。

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黄运平说,自2013年起,该校每年都有老师参加北京、上海时装周,但今年一次性5位老师同时参与,且都是个人作品专场发布,创下历年之最。目前学校已累计有5位全国十佳设计师、一位金顶设计师,在全国高校很少见,享有“北服南纺”的美誉。

同时,国内重要时尚赛事、活动上,常常活跃着该校教师的身影,他们的设计作品先后走出国门,亮相纽约时装周、巴黎时装周等世界时尚盛事,提升了该校在服装界、时尚圈的影响力、话语权,形成了独有的“武纺大现象”,引起各界关注。

汉派服装重塑美誉度

刘勇老师专场发布会,是与武汉本土百年国企武汉裕大华纺织集团合作,推出全新的“裕大华1919品牌”,探索男装个性订制路线。

余倩老师的专场发布会,是与汉派服装代表之一“红人”企业合作,推出全新的“宝卡纳”品牌,走时尚、职场女性路线。

另外,在本届中国国际时装周上,还有冰川·熊昀作品发布会、红人·唐冠颐作品发布会。有别于冰川、红人的传统印象,两场发布会均以新潮、时尚风格示人,让人耳目一新。

裕大华纺织集团相关负责人黄建华介绍,此次发布会,企业有两个品牌亮相,裕大华1919主打商务男装个性定制,期待能在高端时尚圈有一席之地。冰川品牌,不再局限于羽绒服,而是向男装四季服装转型,主打年轻化潮服。红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想通过发布会告诉业界,红人不仅有中老年服装,也可向时尚、年轻职场女性靠拢。

两集团负责人不约而同地说,此次发布会,是向业界展示汉派服装品牌提档升级的成果,力图改变传统、低端、沉闷的印象,向时尚、新潮迈进,重塑汉派服装美誉度,同时也是寻求汉派服装差异化发展之路。

武汉时尚业发展仍有空间

此次武汉设计师、汉派服装能闪亮中国国际服装周,也是我省高校、企业整合资源,共同促进服装产业发展的一个侧影,但同时,我省服装产业、时尚行业发展仍面临诸多问题亟待解决。

裕大华纺织集团相关负责人黄建华说,“裕大华1919”订制服装目前还处在品牌推广阶段,市场效果没有显现出来。汉派服装,仍然存在同质化、品牌持续建设问题。

设计师刘勇说,设计师的理念、想法是很超前的,但武汉市场面料、辅料不全,产业供应链不完整。

设计师乔丹,已荣获“全国十佳设计师”称号。但目前,她还没有找到与个人风格匹配的企业合作,面临独立设计师普遍面临的困境——对设计潮流和趋势把握很准,但没有精力顾及运营和市场,生存状态并不理想。

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黄运平认为,聚集设计力量,强化设计创造力,武汉仍有很大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