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报告:全球三成富豪为继承型 中国多为白手起家型

发布时间:2016-03-15 05:59:06来源:SRC-190

【环球时报记者 查希】据韩联社14日报道,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以2014年为准,在韩国财产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中,有74.1%通过继承获得财产。

PIIE对1996-2015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进行分析后得出以上结果。报告称,全球富豪中有30.4%为继承型富豪,而韩国的比例是这个数字的两倍还多。专家称,与其他国家相比,韩国的继承型富豪占多数,创业型富豪占少数,这主要归因于以财阀为中心的经济结构、不成熟的资本市场以及更受青睐的稳定工作岗位等因素。

与韩国相比,中国的继承型富豪占比仅为2%,日本为18.5%,欧洲(25个国家)为35.8%。而继承型富豪占比高于韩国的仅有科威特、芬兰、丹麦和阿联酋等四个国家。

PIIE根据财产来源将全球亿万富豪分为“继承型”和“白手起家型”,并将白手起家型富豪划分为创业家、企业主和企业负责人、政界人士和资源业从业人士、金融业从事者等四类。韩国白手起家型富豪中,18.5%为创业家,其他三类的占比分别为3.7%。PIIE报告显示,全球白手起家型富豪比例呈上升趋势,而继承型富豪比例则逐渐下降。

报告还显示,2014年在全球富豪中,美国富豪占比高达30.2%,欧洲占比28.4%,东亚占比21.2%,其中中国富豪占9.2%,韩国和日本分别占1.6%。1996年,在亿万富豪榜中,韩国有7人入围,2015年增至30人。中国入围榜单的富豪则从2005年的2人猛增至2015年的2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