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报告:亚洲每隔一天诞生一位亿万富豪 人数首超美国

发布时间:2017-10-26 19:24:3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0月26日电(记者 姜煜)“2017年瑞银/普华永道亿万富豪报告”26日发布,该报告称,2016年,亚洲每隔一天就有一位新亿万富豪诞生,该地区亿万富豪人数首次超过了美国,不过美国亿万富豪拥有的财富总额仍然最多。

人民币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这次研究分析了全球14个最大亿万富豪市场中的1542位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人士,他们的财富总额由上一年的5.1万亿美元增加17%至6万亿美元,约占全球亿万富豪财富的80%。

2016年,亚洲共有637位亿万富豪,其中162位是新亿万富豪,总财富由1.5万亿美元增至2万亿美元。中国在地区内遥遥领先,年内创造了101位新亿万富豪,他们平均拥有25亿美元的超级财富。

当年美国亿万富豪则有563位,其总财富由2.4万亿美元增至2.8万亿美元。

瑞银财富管理全球超高净值客户部主管约瑟夫·斯德勒表示:“2016年不仅亿万富豪的财富恢复增长,财富集中的地区亦出现大幅变动。亚洲财富急速增长,相信亚洲亿万富豪的总财富可在四年内追上美国。”

普华永道中国金融业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张立钧称:“2016年虽然中国新诞生的亿万富豪数量遥遥领先于其他各国,但总体来说,中国亿万富豪的财富波动较大。由于市场起伏、政策变化、产业结构调整或自身经营及管理等因素,一些中国年轻富豪的财富难以实现稳定的保值及增长。”

报告还分析了亿万富豪在改善生活水平、创造就业及推动文化上发挥的广泛社会影响力,发现1542位亿万富豪全资或部分拥有的公司在全球聘用至少2770万名员工,这大约等于英国的总劳动人口,而2016年新加入的亿万富豪亦聘用了至少280万名员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