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越南中部严重洪灾至少25人死亡 24万户家庭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6-10-17 18:03:49来源:SRC-5105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官员17日表示,越南中部严重洪灾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摧毁数以千计的房屋。

洪灾省份的图像显示,房屋几乎完全淹没。自然灾害预防办公室在其网站上称,自14日以来的暴雨过后,仍有4人失踪,摧毁损坏超过24万户家庭。

当地居民表示, “水来得如此快……我们的大米、鸡和鸭子,我们的财产都被冲走了”。

据此前报道,台风“莎莉嘉”迫近越南引发连日暴雨,14日和15日,越南中部降下高达90厘米的暴雨,淹没了12.5万户家庭,导致越南南北高速公路暂时中断,基础设施、农作物和渔场遭到破坏。

受灾最为严重的广平省有18人死亡,3人失踪。广平省灾害管理部门官员说,已经指示各地区政府制定计划,从高风险地区疏散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