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今年以来全国1.37亿人次受灾 为近年来灾情最重年份
发布时间:2016-07-26 20:45:27来源:央广网进入电子报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民政部今天透露,今年前7个月,全国各类灾害共造成全国1.37亿人次受灾,1074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983亿元,与近年同期相比,灾情明显偏重。

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介绍,6月以来,灾害来势猛、强度大,洪涝、风雹、台风和地质灾害造成833人死亡,占今年以来全国因灾死亡人口总数的8成以上,为2011年以来同期最高值,比同期均值增长近1倍。其中,河北、湖北、江苏、福建、安徽、江西、贵州等灾情最为突出。华中地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和农作物绝收面积占全国总数的4成以上,华东地区倒塌房屋数量和直接经济损失占全国总数的3成以上,华北地区死亡失踪人口占全国总数近3成。

杨晓东表示,要抓紧把今年预算内1.35亿的中央救灾物资尽快采购完毕、尽快入库,以备灾区所需;争取在今年入冬以前能够把因灾倒损的民房建起来,让受灾群众入冬前能够搬到恢复重建的新家。要全额足额发放救灾资金,不允许基层从中提取工作经费。

杨晓东指出,各地民政部门遵循专款专用、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的原则,按照“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步骤,建立发放台帐,及时张榜公布救助人员名单和救助资金数额,通过“一卡通”“一折通”等社会化发放方式,确保救灾资金发放及时、公开、透明。”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分析预测,2016汛期我国气候年景总体偏差,降水偏多,洪涝灾害比1983年重,但比1998年轻,西南地区地质灾害偏重,西北地区东部发生夏旱的概率大,2016年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比常年偏少,但强度偏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