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洪水引出纠纷 英山法官及时上门化解(图)
发布时间:2016-07-21 20:11:3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01.jpg

庭审现场

 

图片4。.jpg

原告在协议书上签字

 

被告签字.jpg

被告在协议书上签字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美泽 童曙明 唐海朋)“多亏有你们法院院长和法官的帮助,才及时解决了我们的问题。”7月19日,家住英山县石头咀镇村民老林紧紧握住法官的手,连声道谢。

  自今年入汛以来,英山县连续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雨量异常集中,持续时间长,导致各地山洪暴发,道路坍塌,塘库决堤,英山全县人民正全力投入防汛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随之而来的也是一些灾后矛盾纠纷的增多和加剧。当事人林某责怪承包其茶园的黄某看管不力,再加上此次洪灾影响,致使家中茶园产业受灾严重减产而产生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

  林某与黄某财产损害赔偿纠纷在当地司法所多次调解无果的情况下,英山县人民法院法官考虑到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特殊期间,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7月19日一大早,英山县人民法院院长程华和副院长董勇便亲自带领金铺法庭法官迅速组成“巡回法庭”,以“零距离”的法律服务,主动上门到武显庙村黄某家中开庭审理该案。经过承办法官和法院院长两个多小时的悉心调解,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场履行了协议款,及时有效地化解了矛盾纠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