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墨尔本医生用音乐助产 系世界首例

发布时间:2017-11-02 19:23:3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为了减少女性分娩时的痛苦,澳大利亚墨尔本北方医院的妇科医生奈杜近日在孕妇分娩时播放她们喜爱的音乐,此种助产方式属世界首例。

据报道,奈杜开发了名为“出生节拍”的音乐软件。孕妇们可以在分娩时选择特定的音乐播放。一般而言,孕妇们选择的歌曲是她们认为适合在“分娩时播放”的歌曲,它可以把家人联系起来。

来自墨尔本的母亲瓦斯里为儿子取名为守尔(Soul),就是因为在分娩时听的歌曲《Signed, Sealed, Delivered》的歌词里有这个词。

奈杜表示,音乐有很多积极的影响,它可以为孕妇们分娩提供更多乐趣。他说:“音乐可以激励你,让你平静、专心下来,捕捉(精彩)瞬间,完美地传递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