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当音乐遇上阅读 湖北省图小读者体验绘本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03-11 19:29:48来源:SRC-13

数百名小读者和家长在湖北省图书馆一起体验了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记者石倩 摄

音乐遇上阅读。记者石倩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夏梦思 叶黎)3月11日,数百名小读者和家长在湖北省图书馆一起体验了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首届长江读书节“十佳阅读推广人”之一的林翔老师以生动有趣,引人入胜的语言,将图画书《不可思议的旅程》娓娓道来,湖北省歌舞剧院室内乐团的艺术家们配合故事的不同场景进行现场演奏,跌宕起伏的奇幻世界冒险就此展开。

  演出开始后,在林翔老师和各位演奏家的引领下,天马行空的想象布满会场上空。孩子们遨游在童话的世界里,有时大笑、有时惊叹,个个全神贯注,仿佛和主人公一起踏上了这段奇妙的旅程。紧接着的互动环节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知名广播主持人阿申老师以巧妙的提问方式,启发孩子们想象出更为广阔的世界,体会出音乐所表达的更为细腻的情感。

  “妈妈,那个小女孩后来呢?那个士兵好奇怪呀!”“爸爸,图书馆里有没有这本书呀,我可以借回家吗?”演出结束后,小朋友们意犹未尽,家长们也纷纷赞叹,“省图书馆的这场活动真是太好了,音乐与故事配合的恰到好处,代入感和想象力非常强,我们家孩子非常喜欢。”

  据介绍,此次“绘本故事:《不可思议的旅程》”活动,由武汉市文化局、湖北省图书馆主办,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湖北省歌舞剧院室内乐团协办,是长江读书节“当音乐遇上阅读,绘本乐来阅精彩”少儿特色阅读品牌的第一次活动,也是该品牌的启动仪式。下阶段,长江读书节将结合“艺术与阅读”开展更多品牌活动,和读者一起探索不一样的阅读体验,进一步发掘阅读的趣味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