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科学家第二次警告 地球危机严重程度远超25年前

发布时间:2017-11-15 11:49:10来源:界面-天下

原标题:时隔25年 全球逾15000名科学家再次发出“人类警告”

时隔25年后,来自全球各地的科学家再次发出“人类警告(warning to humanity)”,提醒公众尽快采取行动,应对地球所面临的各种危机。

这是科学家们第二次发出“人类警告”。1992年,1500名科学家发出了首个“人类警告”,提醒人们警惕地球面临的危机。如今,全世界超过15000名科学家再次发出了警告。

专家们表示,和25年前相比,如今情况的严重程度远远超过了1992年,当时科学家们提出的问题如今都已经恶化。

科学家们警告说,由于人口增长迅速,人类依然面临着有限资源被过渡消耗带来的生存问题,“科学家、媒体和公众在应对相关问题上做得还不够”,如果全世界不立刻采取行动,生物多样性将面临灾难性的损失,给人类带来无尽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