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科学家第二次警告 请重视这组触目惊心的数据

发布时间:2017-11-15 12:11:22来源:科技日报

    【科学家第二次警告】时隔25年,全球逾15000名科学家再次发出“人类警告”,文章列出了一组触目惊心的数据:25年来,全球人均可用淡水量减少了26%,哺乳动物、爬行动物、两栖动物、鸟类和鱼类的数量减少了29%,全球人口增长了35%,林地损失近3亿英亩,海洋死亡区的数量增加了75%。

15000名科学家联名警告

全球环境恶化趋势不容忽视

科技日报华盛顿11月13日电 (记者刘海英)《生物科学》杂志13日刊载的一篇文章警告,全球环境恶化趋势不容乐观,气候变化等一系列环境问题将严重危害人类福祉,各国应积极行动,做出改变。这篇名为《世界科学家对人类的警告:第二次通知》的观点文章,已经获得了来自184个国家的15000多名科学家的联名支持。

文章称,25年前,超过1700名科学家,包括当时健在的大多数诺贝尔奖获得者,联名签署了由忧思科学家联盟(UCS)发表的文章《世界科学家对人类的警告》,呼吁重视全球环境问题。25年过去,尽管有些领域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许多环境问题没有解决,且有恶化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