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津巴布韦总统及内阁办公室答澎湃:总统办公室仍在运行

发布时间:2017-11-15 16:28:49来源:澎湃

首都哈拉雷市区内多幢大楼以及总统府官邸周围都有手持枪械的士兵和坦克驻守。 视觉中国 图11月15日,津巴布韦政局突变,该国一度传出总统穆加贝下落不明的消息,“政变”传闻四起。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15日致电津巴布韦总统及内阁办公室,应答的工作人员表示,总统办公室目前仍在运行,但当问及津巴布韦目前形势及总统情况,几位工作人员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津巴布韦军方稍早前也否认了政变的说法。据新华社报道,津巴布韦军方当地时间15日凌晨在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否认发动军事政变,称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及其家人“安然无恙”。声明说,军方采取行动,目的是把穆加贝身边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一旦“任务”完成,将尽快让局势恢复正常。

不过,美联社记者15日从现场发回的照片显示,首都哈拉雷市区内多幢大楼以及总统府官邸周围都有手持枪械的士兵和坦克驻守。路透社报道称,前往议会大楼和当地法院的道路等也被军方人员阻断。15日早些时候,位于首都哈拉雷市的津巴布韦国家广播公司(zbc)也被军方占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