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国四女围殴少年 伦敦为什么近期发生多起暴力事件?

发布时间:2018-06-26 15:32:53来源:环球网、新民晚报

  原标题:英国地铁站四名女子疯狂围殴19岁少年 遭警方拘留

  伦敦为什么近期发生多起暴力事件?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5日报道,近日,英国伦敦莱斯特广场地铁站发生一起暴力斗殴事件:四名20多岁的女子围殴一名19岁的少年。工作人员劝阻无效后,警察已拘留了四名女子,少年也被送往医院。

  视频显示,6月24日凌晨2点左右,莱斯特地铁站四名女子围住一个少年并反复踢打他。少年无助地蜷缩着,面朝下俯趴在地板上,四名女子却不依不饶,甚至多次用高跟鞋去踢踩少年。地铁站工作人员试图制止她们,但这些人却不听劝阻,仍然不断攻击少年。可以看到一名工作人员拖开了其中一名袭击者,而她又返回了现场继续施暴。

  视频中女子看起来都情绪激动,非常愤怒,而少年则躺在地上纹丝不动,似乎已经不省人事。被送往医院后,少年接受了治疗,他的眼窝和脸都被打伤了。四名女子也当场被捕,她们涉嫌实际身体伤害、暴力殴打和引起骚乱。

  英国交警发言人表示,两名警察在逮捕这伙人的过程中也遭到了袭击。目前,这些女子正在接受调查。近几个月来,伦敦一直受到令人震惊的暴力事件的困扰,今年已经有70多人遇害。

   

   

  据新民晚报2018年5月9日报道,这几天,多起枪击案事件占据英媒头条,先来做一个简单的回顾:

  5月1日伦敦西北部一地铁站外的枪击案造成一死一伤;

  上周末,伦敦发生多起枪击案,遇害者中不少是青少年;

  一名17岁男孩在伦敦南华克区和朋友踢球的时候遭到枪击,当场死亡;

  一名13岁的男孩在伦敦西北部Wealdstone和父母散步的时候遭到枪击受伤;

  8日下午牛津市中心发生枪击案,警察赶到现场后与一名24岁的枪手对峙长达14个小时,在9日凌晨3点终于将其制服逮捕。

  伦敦警察署的数据显示,2017年伦敦发生了130起杀人案件,其中有青少年参与的就有26起。

  近来暴力事件的增多,再加上青少年遇害率以及青少年参与犯罪团伙率的增高,使得人们开始疑惑:伦敦为什么会发生此类事件?

  首先,在英国,仍然有许多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流通。在去年年底的一次大范围搜查中,伦敦警方收缴了278把管制刀具和20把非法枪支。

  其次,警力不足也导致许多犯罪事件无法被及时制止。自从英国大幅度削减政府预算以来,警力已经降至30年来最低水平。警察人数的下降使得现有警力的任务更为繁重。

  第三,暴力事件的增多还在于有许多青少年加入了犯罪团伙。一些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由于没有得到必要的支持和引导,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自从2011年政府削减预算以来,有30多个青少年中心关闭,减少了12700个青少年救助名额。

  造成暴力事件发生的原因非常复杂,解决暴力事件的方法也没有想象中的简单。

  伦敦前警司Leroy Logan表示,现在有很多青少年被犯罪团伙利用。

  Darryl Laycock曾是一名帮派成员,在受到救助后,他也加入到帮助青少年远离街头暴力的行动中。他说:“青少年中心应该获得更多资金来帮助那些误入歧途的孩子们,避免他们参与到街头暴力中。”

  2005年,苏格设立减少暴力事件组织VRU,十多年来在改善暴力事件方面颇有成效。

  2007年至2017年的10年间,苏格兰使用武器的暴力事件下降了三分之二。

  VRU负责人John Carnochan 表示,街头暴力分子对青少年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VRU将尽量减少青少年与暴力分子的接触,并避免青少年也走上这条道路。

  此外,伦敦市长昨天在官方推特上表示,伦敦市政厅将额外投入1.1亿英镑来提高警力,并设立一个4亿英镑的基金会,帮助已经加入犯罪团伙的青少年改邪归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