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泰国当局:要用零风险方式将被困足球少年救出

发布时间:2018-07-04 16:57:36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4日新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被困溶洞的12名泰国青少年足球队队员和他们的教练精神状态良好。目前,将他们从溶洞救出的营救行动正在进行当中。救援人员表示,他们要用“零风险”的方式将被困人员救出。

据报道,在溶洞被困10天后,12名泰国足球少年和他们的教练在7月2日晚间被救援队潜水员发现。由于洞内积水,目前他们仍被困洞中。据预计,将他们救出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泰国当局表示,只有在确保足球少年安全的情况下,才会将他们转移出洞。清莱府府尹纳隆萨(Narongsak Osottanakorn)4日对记者表示,只有在百分之百确定不对孩子们构成风险的情况下,才会让他们撤离出洞。

纳隆萨还补充称,3日晚间在洞内设置电话线的尝试失败,但是食物、药品和救援装备持续被送进洞里。

由于预计清莱府当地接下来还将有降雨天气,泰国当局正在24小时不间断的抽出洞中积水。

6月23日,泰国清莱府包括12名青少年足球队员及1名年轻教练在内的13人前往当地国家公园洞穴内探险后,因暴雨被困地下溶洞与外界失联,搜救工作随后展开。经过连日紧张搜救,当地时间7月2日晚间,协助搜救的三名英国潜水员首先发现了被困的13人,他们全部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