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澳洲新技术让雄性蚊子丧失生育能力,可有效消灭埃及伊蚊

发布时间:2018-07-12 10:14:02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澳大利亚最新研究发现大范围消灭伊蚊有效方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 据法兰西24电视台7月1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该组织成功寻找到一种大范围消灭埃及伊蚊的有效方法,有助于预防登革热等传染病的传播。

  研究人员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因尼斯费尔市将感染了沃尔巴克氏体细菌的雄性伊蚊放生,让它们和雌性伊蚊交配,导致后者产的卵无法正常孵化。3个月后,当地的伊蚊数量大幅减少。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的Kyran Stauton指出,埃及伊蚊是登革热、寨卡病毒、基孔肯雅病毒和黄热病的主要传播媒介,每年导致全球超过一百万人感染,因此研究人员竭尽全力试图消灭这种害虫。

  Kyran Stauton还表示,“我们在此次试验中收获很多,并积极将此次成果应用到其他受埃及伊蚊困扰的地区”。

  报道称,该试验由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出资赞助。相关负责人奈杰尔?斯诺德(Nigel Snoad)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埃及伊蚊得到有效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