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印尼龙目岛强震 暂未发现湖北游客受困

发布时间:2018-08-06 14:06:43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6日讯 北京时间5日19点46分,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发生7.0级强烈地震,已造成数百人伤亡,有40多名中国游客被困。6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联系湖北省旅游委、武汉多家旅行社及旅游网站了解到,湖北目前没有专门前往龙目岛的旅游团队,此次地震中,暂未发现有湖北游客受困。相邻的旅游胜地巴厘岛在地震时有震感,但目前正常旅游未受影响。

 

8月5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人们在一处商场外避难。新华社发

 

湖北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暂未收到有湖北游客因地震受困的消息,旅游委对此会密切关注。“湖北旅游”微信公众号也第一时间发布消息,提醒在印尼的游客随时关注地震提示和海啸预警。

中国国旅(武汉)公司营销副总、市场运营中心总经理熊辉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目前该公司有50名游客正在巴厘岛,均平安。据介绍,地震主要发生在相邻的龙目岛,巴厘岛震感强烈,但影响不大。

携程、驴妈妈等旅游网站在地震发生后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障机制。目前,携程在龙目岛没有旅游团队,4名自由行客人确认安全。驴妈妈在龙目岛、巴厘岛等印尼多处的游客均已确认安全。

据介绍,此次发生地震的龙目岛距离印尼西部和南部等主要旅游景点有一定距离,国内赴印尼常规行程暂未受到较大影响。截至目前,驻登巴萨总领馆暂未发布暂勿出行的安全提示,但要求前往巴厘岛的游客切勿攀登林贾尼火山,远离阿贡火山附近区域。

长江日报(记者贾蓓、通讯员曹巧红、滕林林、葛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