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暑期旅游大数据显示:湖北人爱去深圳长沙外省游客最爱东湖

发布时间:2018-08-22 11:17:2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王政)暑假已经接近尾声,目前依然有不少人正抓住暑期的尾巴外出游玩。8月21日,湖北移动公司发布湖北旅游大数据分析报告——2018年暑期,湖北居民选择去省外旅游度假时,热门目的地为深圳、长沙、岳阳、东莞、九江。

湖北移动公司的旅游大数据主要是依托手机用户的区域信息产生。目前,我省手机用户数达5265万户,其中湖北移动公司手机用户约占七成。

从暑期出游人群的性别结构来看,女性占37.81%,男性占62.19%,男性成为暑期旅游的主力。从年龄结构来看,70后、80后游客最多,占全部游客的50%以上;90后出游者占比21.37%。

湖北移动公司大数据分析师介绍,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多为90后,学生和毕业生是暑期出游的重要板块。

每年暑期也有不少外省游客到湖北来旅游。数据显示,深圳到湖北来旅游的游客最多,南阳是第二大省外客源城市,其后,依次是东莞、长沙、岳阳。

来湖北的外省游客都爱去东湖风景区。大数据显示,7月,共有750万外省游客进入湖北,其中近一半的游客前往东湖风景名胜区游览参观。位列其后的旅游目的地为黄鹤楼公园、大水井文化旅游区、欢乐谷。

由于暑期气温较高,不少游客选择体验夏日戏水游。数据显示,武汉玛雅水上乐园仅7月14日当天,就有万余名使用移动手机的游客前往水上乐园消暑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