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特朗普又被欧洲盟友嫌弃:过半法国人称他太糟糕

发布时间:2018-09-13 16:16:06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特朗普又被欧洲盟友嫌弃:过半法国人称他太糟糕

马克龙与特朗普(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9月13日电 近一段时间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日子不太好过。除了在国内为抓到撰写匿名文章的白宫“内鬼”而弄得焦头烂额外,他在国际上的形象也正大打折扣,频遭欧洲盟友“嫌弃”。继德国媒体披露特朗普已经成为了最让德国人“恐惧”的存在外,法国的一项调查也显示,近八成的民众对这位美国总统印象不佳,且只有44%的受访者认为美国仍是法国值得信赖的伙伴。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3日报道,法国政治创新基金会和Sursaut智库集团进行的一项新调查显示,自特朗普在2016年赢得大选以来,法国人对美国这一最强大盟友的态度就发生了巨大变化。

这项于9月10日至11日进行的民调发现,只有不到一半的受访者仍认为美国是法国值得信赖的伙伴。相比之下,在奥巴马执政期间,这一数字则高达77%。

调查还发现,虽然法国社会在是否要信任美国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但大部分人对特朗普政策的态度却是敌对的。据悉,超过80%的法国民众不赞成特朗普的政策,认为美国和法国经常会出现意见不一致的情况。共有83%的受访者称他们对特朗普印象不佳,其中54%的人甚至认为这位现任美国总统“非常糟糕”。

不过,大约75%的法国人表示,他们将特朗普的形象和美国的形象区分开来,拒绝将特朗普视为美国价值观的唯一体现。大约7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仍会把普通的美国人视为朋友。

特朗普不仅不受法国人“待见”,早前德国实施的一项调查更是反应了他在盟友国民众心中是多么的“可怕”。据德国媒体9月7日报道,在一项名为“2018年德国人的恐惧”的最新调查中,民众对特朗普政策的担忧已经占主要地位,甚至超过了对恐怖主义以及移民问题等争议话题的担忧。三分之二以上的德国人担心,特朗普的政策将使世界变得更加危险。(海外网 张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