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捕 牵涉"一马发展"洗钱案

发布时间:2018-09-19 17:55:17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环球网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捕,因其涉嫌丑闻的国家基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特别涉及他个人银行账户中发现的26亿令吉(6.278亿美元)。

马来西亚反腐败委员会(MACC)周三(9月1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纳吉布于下午4点13分在布城的MACC总部被捕。

根据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许可,他将根据“2009年反贪污罪法”第23(1)条受到指控。

纳吉布将于9月20日下午3点被带到吉隆坡的法院。

另据环球网>>

【环球网快讯 记者赵衍龙】路透社9月19日消息,马来西亚反贪委员会称,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逮捕,牵涉“一马发展(1MDB)”洗钱调查一案。

莫哈末·纳吉·阿都拉萨(MohammadNajibAbdulRazak),也被译为穆罕默德·纳吉布·阿卜杜尔·拉扎克,简称纳吉。

纳吉于1953年7月24日生于彭亨州,出身马来西亚彭亨州贵族,是名拥有印尼武吉斯(Bugis)血统的马来西亚马来族。

2009年4月3日,纳吉在吉隆坡国家皇宫宣誓就职,成为第六任马来西亚首相,其父亲是第二任马来西亚首相。

2018年7月4日,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最终获准以100万令吉(约164万人民币),外加两名担保人存在的条件下保外候审。同时,法院也要求其上交国际护照。

2018年8月7日,马来西亚反腐败委员会再次传唤前总理纳吉布协助调查,并将依据马来西亚反洗钱法和反恐怖主义融资法,对纳吉布提出新的指控。

2018年8月8日,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法院出庭,被加控3项洗钱罪名。纳吉布当庭否认有罪。

2018年8月10日,纳吉布被控七项罪名,原计划于明年2月开审。